Wednesday, April 11, 2012

家乡。祭祖

我对家乡的定位很疑惑。我出生在怡保,6岁以后,才来到亚罗士打读书。然后一住就过了15年,但也没有太喜欢这城市,就觉得脏脏的很多蚊子。生活太平静,几乎很乏味。

我是半个吉打人!这里是我父母亲的家:) 另一半在哪里?

清明节,回乡扫墓祭祖父母,是很平常。由于爸妈年轻时代也是游子,嬷嬷爷爷最终也是长眠在故乡-邦格岛。好怀念儿时在那儿过年;一起帮忙剥白果煮甜汤,大伙儿集在一块睡,公公带我们去喝早茶吃点心。。。

三年前,二伯把祖屋买了。今年有幸回去看看。它再也不是我们的老祖屋了。新屋主是以前的老邻居,他们打算拆掉重建。

或许它已经不属于我们的,但再回来这里,记忆还是在。因为快乐的童年还留在我的脑里的海马体上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