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9, 2012

出走。越南-2 , 会安



日本妹与日本桥,哈哈。。。




骑车逛逛





白玫瑰





会安捞面




9/11/2011, Danang/Hoi An
这一趟越南自助旅行只有短短的12天,我把原本的路线改了好几次。最后舍去达喇(Dalat),从胡志民直飞蚬港(Danang). 越南的海岸线很长,从胡志明到会安要350公里,乘车要10个小时。那时,捷星有促销,我选择搭飞机。机票也只是35美金,比火车票便宜一半,是不错的选择。

飞机降陆的时候,下面一遍汪洋,完蛋了!难道会安也被水灾影响,但为什么没有报道?心想,既来之,则安之。这次,我带了一本很励志的书同行,《遇见未知的自己》。我想再难走,也要走下去。自助旅行好玩的地方,就是不能预先知道,走一步看一步,我就这里遇见未知的自己吧!

我真的很幸运,所有旅程和编排都按原定计划,没有出什么乱子。在蚬港机场,就找到挪威男生共车去会安(Hoi An),省了10美金的车资。我们彼此交换游玩心得,介绍彼此的国家,和一些费事。我觉得我做的比我们的黄燕燕旅游部长更实惠,一毛钱也不用花,也可以推广马来西亚.

会安是越南世界遺產的其中之一。有人说会安像小丽江,我没到过中国,但相信资料来源应该是没错的。他说,作為古時中國人登陸越南的第一站,會安城按照來自不同省份的中國人分為五個區,分別是福建區、廣東區、潮州區、海南區和客家區。建起了福建會館、廣肇會館、潮州會館、瓊府會館和中華會館。會館建築雄偉壯麗,金碧輝惶。

现在的古城到处都是裁缝,成衣,古玩,图画,和纪念品店。这里古色古香和到处散发着浓浓的华人传统气息,当地妇人还穿着我阿嘛那年代的服饰。那些妈妈阿嘛都很可爱,连皱纹都很美!阿嘛叫我买她的豆腐花尝尝,10000Dong一碗,我说5000好啦,阿嘛嘴巴粹粹念,但也说好,却给我半满的豆花。你看,这越南华人后代也传承了龙的传人犀利的生意头脑!

午餐到了,选了间背包客栈里介绍的小店,小巷老花园。小店是在窄窄的巷子里,很难被注意到,是间家庭似经营。孩子负责订餐,嘛嘛妈妈负责煮,好像是回自己家吃饭, 东西好吃。我叫了惠安出名的小吃,白玫瑰(White Rose)和干捞盘面(CaoLao)。 白玫瑰是蒸水饺皮包着肉馅,配上一点鱼露和油煎葱, 透明的一盘好吃!那干捞面也是一级棒,粗粗的黄面条经过汆烫,伴着猪油,鱼露,蒜末,薄荷叶,九层塔等等吃!基本上,越南菜都蛮健康的,你可以依据自己的口味,来加鱼露和调味。 价钱也不贵,这一餐大概只是10块马币。

听说越南栽衣,很便宜又好看,心痒痒的想瞎拼一番。 逛了一个下午,决定送自己另一份生日礼物,做几件美丽的衣服。哇!我又刷卡了,真是败家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