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9, 2012

出走。越南3 - 顺化

仰望。 越式紫禁城
回到从前,缅怀帝王之家!公主驾到。。



就是这碗面,所以来到顺化。



睡。sleeping bus






11/11/2011 Hue

结束3天2夜惠安悠闲之旅,下一站往古老皇城 - 顺化出发。惠安到顺化只要4个小时,这次搭sleeping bus,又是个新的经验。这巴士分上下格,左右中间三排。只要5美元一张票,巴士会到你的酒店接你。

为什么要到顺化?要看越南紫禁城和吃出名的牛肉面^^ 哦,还有买莲子。哈哈,还是为吃而来!顺化河粉很出名,比起南越的有所不同,顺化的比较浓,有香料熬煮,颜色较红,像红烧的。我走了20分钟,终于找到旅游书上推荐的一间平民道地的小吃店。很满意,好吃又便宜又大碗。满满的猪排骨汤加牛肉加爽口的河粉,现在想起来还很回味。两天一夜,我吃了两次,还点了像otak-otak的蒸猪肉,像沙爹的烤鸡肉,就是要挣爆肚皮。

东霸市场(cho dong ba )不算太大,但还是货物齐全,吃的用的穿的很整齐分布在不同区。这里买东西一定要杀价,不然你就真的是冤大头。11月是初冬,没有莲花了。莲子也涨价了。我的越南之旅还又一半没走,不能乱卖拌手礼物。随意只买了一包干莲子。

顺化是越南世界文化遗产之一。中国清朝皇帝遗留下来的皇宫,算是越氏紫禁城,整个面积很大。还有大大小小不同的皇陵,由于时间有限,就只参观了皇城堡垒citadel,正午门,太和殿和不知名的大殿。如果你想看更多遗产建筑,我建议你雇用三轮车载你到处逛,省时省力。在顺化,我走很多路,好累!下一站,要到越南首都,河内。路还很远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