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9, 2012

出走。越南4 - 河内

热闹的河内。马路永远那么繁忙。。
灯光太暗了,恐怕不能继续《遇见未知的自己》



民宿经理为我庆生日,好感动!





可爱又腼腆的19岁服务生




还有花勒!









13/11/2011,Hanoi

到河内火车站,5点而已,天还没亮。一夜没睡,一脸倦意,一个人走出月台。好多人,本地人,外国人,白人,黄种人,我搞不清楚方向,没有告示牌,就只好问人或跟大伙一起走。现在的我有点慌,天还黑黑的,对一位女孩子是很不利的。我没有预约酒店接送,太早没巴士,就只好打的士。身边一直有司机对我死缠烂打,要我坐他们的车!他们不约而同开了个天价,个个不怀好意,想宰我这只肥羊。

我也不是省油的灯,我不理会他们如何叫,就一路走不理睬,直到走出车站往左边的酒店去。他们尽然没跟来,松了口气。拿出我预定的背包客栈地址,问了柜台小组,看要怎样去和合理的的士费。他们都说很远,要5美金。小气的我觉得有点贵。走出酒店,还在筹谋时,眼睛对上一对鬼佬夫妇和一个越南男人,好像在叫车。我上前去问,可以公车吗,希望他们看我一个人可怜兮兮,答应我吧!老天爷就算关上所有的门,也会留下一个窗给有心人,天无绝人之路,他们让我上车了,只收我2美金。天呀,我真的是走运啦!

对,今天是我的生日嘛!好高兴,我又平安过了一关。好感恩!今年的愿望就是身体健康和开开心心就好。我一直是蛮阿Q的,一点好事就心情很好。这样正能量就会源源不绝!在河内,我收到一束花,卡片和蛋糕。好可爱和亲切的客栈管理人,他们给我很难忘的生日,很窝心的经验。他们用行动告诉我-他的客人,他们很真诚用心地招待,当自己家人来照顾。他们家的房间不是最豪华,但却是最无敌的。当初也是在网路上搜索到这家评价很高的hostel,我真的亲身体会到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