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9, 2012

出走。越南

法國殖民遗作-红教堂


简单。平静的大厅




向胡志明先生致敬。鞠躬!



还我河山!给我自由!




越南美女也。。。。



7/11/2011,Ho Chi Min
跨别一年前的南半球之纽澳打工旅行,我很久没有到处趴趴走了。生日快到了,就让自己越走越南囖!

越南,最后5个共产党国其中之一。美军不人道大规模地屠杀,轰炸和摧毁后,越南人更是穷,比现在的马来西亚还差。残酷的战争留下的,究竟是怎样的一个记忆?胡志明,胡志明市旧称西贡,是前越南首府。胡志明主席穷其一生想统一南北,很遗憾的是,他没有能看到祖国统一的这一天。人们为了纪念胡志明主席,遂将西贡改名为胡志明市,但现在仍有许多人习惯称西贡。

由于之前有做了功课,决定搭巴士到酒店。4000Dong而已,30 分钟当游车河。马路像我们的,双向有快道,慢道。但他的摩托车流量却吓坏人!几秒,就上千辆在你前面晃过。到车站了,我的妈呀,很大的交通圈,没有交通灯,我要怎样过?迟疑两秒,看别人怎样过,我就跟着过! TMD, 真的很惊险。每看一眼,就要走快一步,不能停,因为i几百辆摩托冲着你来。奇怪的,那些摩托骑士好像很轻易就避开你,在你身旁绕过。车子摩托都会再按喇叭,彼此提醒要小心看路似的。过了一俩次,我就习惯了,还觉得蛮好玩的。我还自嘲前世我一定是越南姑娘:)。

眼前的西贡,一边是源远流长的湄公河,一边是热闹的游客聚集中心。市中心可以看见法國殖民時期留下的紀念品,如紅教堂,中央郵局,市政厅,统一宫等等。西贡拥有极强的殖民地烙印,渗透在建筑和饮食。到处有小贩挑着扁担在兜售法国牛角形和长形的面包。

我个人蛮推荐古芝地道半日游,因为无论你到哪个国家旅游,多多少少要了解它们的历史由来,古芝地道就对更接近西贡了。为什么要建地道?为什么有胡志明鞋的发明?看越南人在没有军火的情况下怎样对抗美军?在古芝地道里鑽來鑽去也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