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4, 2012

生命破碎,灵由此生

昨天看电视,播到艺人罗美娟生前录下的8分钟遗言,有被感动到。

有人说她一生坎坷不平,她说不怎么样,一个人会有多坎坷。她笑着说,最不顺利就属:负资产,耳聋,忧郁症,癌症死掉而已。她是笑着讲得,我想她是放下了,安心了。

负资产是香港的特产。她不明白,为什么她会买房供楼到负资产的阶级。那并不重要,她相信只要一个人肯努力,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,人生还有路可走。

几年后去潜水,没想到连万分之一可能中的不幸,她中了。她耳聋了,再也听不见了。那时的她彻底崩溃了,工作没了,人生因为耳疾,起了不便。没有人能了解她心里的变化,她得了忧郁症。

她生气,她痛苦,她失望。她祈祷希望看到她的主。奇迹一般地发生,给她看到一道光,耶稣拥抱了她。心灵有些安慰。后来,得了癌症,她也能平静和勇敢地抗战。她是一个勇敢的天使。

我不信主,但我佩服信仰带给一个人的推动力,让生命得以延伸的力量。我又哭了,怎么搞的!我好像一个哭包一样。

每一个人都在找寻生命的意义,它到底是什么样的?我不知道,我也再找;或许到死去前,应该可以知道吧!

我只想在引渡使者没来以前,我要煮饭给妈妈爸爸吃,给他们一个拥抱,谢谢他们。如果我有喜欢的人,我会告诉他,我很爱他。因为你们的爱,让我此生无悔。

死亡并不害怕,怕的是想活下去,却没有时间了。加油,生命的勇士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