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7, 2011

在世界尽头遇见冬天的雪 - 14

19th august 2010 Waitomo caves



我们又要挑战自己的体力了!我们来到很出名玩black water rafting的Waitomo Caves. 这是个乡下小镇,没有超市,没有娱乐场所,只有山川流水,清新空气,天然美景和长有罕见的类似营火虫洞穴。 我觉得这里很像大马的福隆港,Fraser hill和国家公园的结合体. 观光点有看钟乳石洞,营火虫洞,玩4小时急流,7小时刻急流攀石。。。



我们选择挑战4小时的黑色急流。 在寒冷的冬天玩这,我想我是疯了!这是第二次疯狂之作。换上10斤重的浮潜服,好象穿着鱼皮一样,紧密不透风,头戴有照明灯的安全帽,又穿上胶鞋走路象企鸸一样笨拙可爱,但整个外型像邦女郎加冒险王。哈哈。。。 我们4个和2个导游先步行200米凹凸不平,滑溜溜的山坡小道来到洞穴口。刚下过雨,这短短的山路,走得颤颤津津。



那入穴的通道窄窄的。里面黑暗不透光,打开头上的灯,扬头一望,哇。。。 奇奇怪怪的岩石,寒意逼人的山水,尽在眼前! 刺激探险开始。我们靠着微弱的灯光,走过水道,水深至漆,然后至腰。有点担心害怕。上上下下走在尖锐的石头,很怕会跌倒,就同手同脚互相扶助。来到会发光的洞虫巢,关灯,满天都是闪烁的星星。虽然不算庄观,但满美丽的,像一串串的圣诞灯饰。



看完了美丽的,后面的路就更精彩了。我们每人一个象皮圈套在屁股上,就往下跳,扑通。。。跳进水中,好玩!赶紧拉紧救生索,一直随着水流飘着,头上还是一闪一闪的营光。很酷!整个黑色急流,最高难度是我整个人被卡在很窄的通道里,动不了,谁也救不到我。我当时很紧张,难道我要死在那里。不可能,我不想死,也不会放弃,想想办法自救吧!有了,我必须趴着,象蛇一样滑着过去,脚往后推,手往前进,把身体挤出去。很险,终于逃出生天!

又一次证明,人只要不放弃自己,化险为夷,不难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