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7, 2011

在世界尽头遇见冬天的雪 - 6

29th may 2010 hastings

旅行时也可能遇到一些糗事和不辛的事。那天在前往黄金海岸的电影世界 Movie world, 我不小心把腿扭桑伤。好痛,走路一会拐一拐的,简直寸步难移!完蛋了,那一整天的行程和接下来的纽西兰打工旅游怎么办?我是不可能止步于此。我们还是一个接着一个机动游戏玩下去。那过山车特别害怕!再次证明我的心藏没问题的,或许我可以跳笨猪跳了。哈哈。。。 这个电影世界不大,里面有蝙蝠侠反地心力机动,超人过山车,青色怪人shrek 4D 剧院。玩了几个小时,我就不行了。整个脚跟就红肿起来,不敢再走了,就结束一日游。第二天,我还是 忍受足痛,步行半公里再搭公车到机场飞奥克兰。幸运的是有两位好友同行,可以帮忙拿行李。我会更注意自身安全。

祸不单行,倒霉的我在前往hastings的高速途中,遇见警察陷阱。纽西兰高速的行车时速是100kmph. 我们当时也保持这时速。突然前面有个修路牌,然后又来个30kmph的牌,我也减速成56kmph慢慢开过。不好了,对面有辆警车调头戒停我们的车。好可怕,第一次在人生里被警察追逐抄牌!可怜的我被突来的处罚吓呆了。 这样就被罚了170纽币。我们很心痛,这钱是要栽50千颗奇异果才能够付的起呀!想到这里,就很难过和忧郁了。我不甘心跑到警察局去投诉。好心的警察也同情我们的状况,但他无能为力,叫我们写信到有关当局去要求取消罚票。我写了很长的信,但没有回复,真气人。你们来评理,跟据物理,每个动态物体都会有动量momentum,减速度也要时间呀,怎么能够在几秒里突然从100减速30。人在他乡,唯有遵守。现在开车都特别小心,心里有阴影,看见警车就特别害怕。

不幸的事还在延伸。。。天气太冷了,我们的车子也结霜,镜子朦成一片。这还是我头一遭见识到,只好用温水和布擦才能去上班。冷天又雾大,开了车灯却又不关,我真的太大意了。结果7个小时后,电力耗尽,开动不了!幸好,公司的经理帮忙下,可以顺利发动车子回家。阿Q的我们都很感恩,相信我们有贵人帮助,哈哈。。。过了一个星期,我们的车子又闹性子了。那天下雨的晚上,自己一个人开车送几位朋友回家后,在离我住的旅馆100公尺外死火,罢行!哇,真是不可思议。后来,两位好心人帮忙推车到一旁。再次见证纽西兰人的好心。又一次有惊无险。

真的希望不好的事不要来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