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7, 2011

在世界尽头遇见冬天的雪 - 4

14th may 2010 hastings


离开家已经超过一个半月了,从马来西亚飞黄金海岸再到奥克兰。 现在已经工作了,生活也安定下来了。时间过得有点快。。。。。。。


每一次飞行都是很快乐的,就算是一个人旅行时,也很兴奋。很多人会奇怪,一个人的旅程不会很闷吗?一个女生孤身上路不危险吗?


2005年第一次背包旅行,从此就爱上了它。第一次自己一个人,定机票,酒店,行程。。用了3个月时间早准备,就走啦!我去了8天泰国普吉岛的假期。我到过攀牙,看见了占士庞岛和泰回(泰国回教徒)的渔村。每天在海边呆,看看别人美好的身材,想想事情,一个上午就过了。下午去华人市场看看。我很喜欢逛唐人街,我总是很自豪,天下那么大,无论去到那里,都可以看见龙的传人。完蛋了,逛到忘了时间,回程的最后巴士开了。当时我也有点慌,大概要坐计程车回去了。问了几个车子,都好贵。我不甘心,价钱是来的时候的100倍。最后有个外国人也要回去,我们索性共车。回想下,我真的很狼狈。。哈哈。。好险!


过了两天后,没有预订房间下决定去啤啤岛,很大胆吧!我想不是旺季,应该不难找到房,就胆粗粗决定了。其实,我也是很小心的人,太冒险的事我绝对不干!我搭早上船去,如果没房,就一日游也不浪费。我总会有少少运气,房间有了,住了两晚。海很蓝很美。。。最后来到攀牙奥囊,黄昏很美。民宿老板娘很好,房间也很干净。


我的第一次在有惊无险下圆满结束了。 其实,一个人的旅游是随性又及性,可以随便更改行程。只是,你必须要有不怕寂寞,随意而安的心。我不介意曾经自己一个人上路,但愿还是会找到志同道合的那个人: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