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7, 2011

在世界尽头遇见冬天的雪 - 完










20th OCT 2010 KL

终于回来了。7个月的南半球打工旅行那么快就过去了。拜访了2个国家,走过20多个城市小镇。渡过人生第一次的冬天,尝试过最辛苦的工作,遇见认识很多不同国籍的背包客,过着30年以来最悠长假期。



《在世界尽头遇见冬天的雪》 其真实的意识是,我希望自己通过这次纽西兰之旅,认识和肯定自己。我真的很兴奋,我达到自己梦寐以求的梦想。我感觉到自己心态的转变,看见你们看不见的雪莹。



当我看到纽西兰那么美那么天然那么干净,当下觉醒,我们应该环保,所以我买了购物环保袋。我坐了直升机,见识那么壮观的千年冰川,白雪绵绵的山脉,一览清澈见底的湖泊,美呆了。真的很美。它那么美,你忍心破坏吗?我们真的要环保了。



直从我开始背包旅行,我就学会了适应寂寞,一个人的旅行。我已经可以面对孤独,独当一面,作很勇敢的人。我明白自己生存的意义,人生的乐趣。我或许不太有钱,但我是富有的。我可以确定将来就算是一个人,也可以很潇洒自在地活着。



我很感谢一路有好朋友的相伴。感激她没有生气我自以为是,讨厌我自成一格的意见,厌倦我所煮的杂菜饭。我说过,我们真的象老夫老妻地过活,偶尔意见不同,说彼此不了解对方,虽然认识了20年,但我们一定不会吵架反脸,因为你是我这一辈子最要好的朋友。
人与人的相遇相识真的很奇妙。有一些人我认识很久了,却不会深交。有一些人认识了几天,就很多话题分享了。在melbourne,住4人房,6个晚上,跟不同的国家来的6个人睡过。我觉得很好玩,因为我永远不知道等下一个房客来自那里,要住多久,可以结伴上路吗!人生又多了一分期待。 在路上,我觉得背包客是会互相帮助,主动提出援手。那怕是一些路上要小心的叮咛,用过的2手东西相赠,风景路线分享,。。。 我真心帮过一些朋友,也接受过其他背包客们的恩慧。这些是人性真挚的表现。我觉得很自在,不必常常有防人之心,很舒服。



在马来西亚,我会很没有安全感,凡事都要小心提防,防小偷,防小人,连警察我也不会相信,政府更靠不住。去你的妈的马来西亚政治人!没有安全感的家,这是为什么我不断往外走的原因。这个国家最得天独厚是没有天灾,地震,台风,水灾。外国的月色真的很美,星星闪烁,天空很蓝,空气也好,社会设备好,连厕所也比我们的干净上千倍,治安好,公平公正,关你白人,黄皮夫,黑人。。。 我们在那打工的薪水是跟当地人一样,也没有被排斥。我不明白,大家是同一屋檐下长大的,却不能和平和气。。很遗憾!



世界真的很大,我们都很渺小。一个人的烦恼,感情事,不开心更不外如此。当你觉得不开心时,就来纽西兰吧!看看天和地都是粉蓝,融成一体,视野变宽,心情变得更轻松,你也会很快乐。这里象天堂一样美,平静,和平。



这一次,我没有缘看见下雪的那一幕。没有白色的冬天,有点小遗憾!我相信我会等到下一个雪花飘落地的时候。因为下一站,就在不远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