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7, 2011

在世界尽头遇见冬天的雪 - 7

23th june 2010 hastings

冬天来了。确实有点冷。 我第一个没有下雪的冬天。晚上睡觉卷入被子里是最暖。

纽西兰的天气早晚分别很大!中午很热,晚上早晨就特别冷!每天早晨,地上草地都结霜了。我特别害怕早上开车上班。 车窗都是冰,用温水浇上去,不到五分钟又结冰了! 等到人上车了,车里的暖气总是不发挥功能,放出来的也是冷气。镜子又朦胧一片,一手拿布搽镜子,一手握紧方向盘,真的很狼狈!

早上的工作最今人气馁,最意志消沉,最想放弃。。。 面对上千颗湿湿的苹果不停地从输送带来到包装平台,我们就不停工作了。手套湿了,手冷到发麻,好像千万只针在扎着。。很辛苦。。 这是人生最辛苦的工作体验之二。 为什么?最苦的工作还是栽奇异果。 这些都是体力的劳累。8点开工,10点小休,12点午饭时间,2点下午茶,4点收工,时间很容易就过了。。。

这里的纽西兰人都很好相处。他们没有很严重阶级观念,不爱慕虚容。我们这些外来者也跟他们拿一样的薪水! 两个月了,跟他们都混熟了。 特别喜欢黑人妈妈和黑马王子。 调皮的黑人妈妈喜欢跟我开完笑。黑马王子就是很勤劳地工作那个,又一直帮忙我们的。

但是很快很快,我们就要走了。我们的打工之旅要结束了。我们决定在8月初就往南岛去旅行。这些经验永远在我的心里,他们也会在我的记忆里。 他们会舍不得我吗?

No comments: